星期三, 五月 13, 2009

Q: 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游戏的点子的?

原作者 W. Eric Martin


原文地址:W. Eric Martin: Q: Where’d You Get the Idea for This Game?


Q: 你是怎么想到这个游戏点子的?


A: 我读了一本这方面的书。


A: 我看了一部有关这方面的电视纪录片。


A: 我做梦的时候想出来的。


A: 我的邻居收养了一个苏丹孩子,于是我们谈论了那个国家和它的历史。


A: 是幸运饼启发了我。


A: 我当时被烤箱里冒出来的烟熏得头晕脑胀,开始出现幻觉——至少我自己觉得应该是幻觉。我恍惚看见厨房里出现了一头粉红色的剑齿虎。你也知道,幻觉会带来各种奇怪的感受。


A: 我从一个不太成功的设计师那里偷来的。


A: 有一天晚上,我的大学室友把我摇醒,可他自己还睡着呢——就像是梦游——然后他说,“我知道了!我终于知道了!猫狗内衣!”然后他就又睡着了。第二天早上他什么也不记得,但是那个词却在我的脑海里盘旋了数十年。最后,我打算根据这个梦中灵感来设计一个游戏。而且我不会付给他一分钱版税。


A: 什么点子?这个游戏没有任何点子。


A: 我发明了一个时间旅行装置,去了2018年,记下了那年赢得Spiel des Jahres的游戏,然后我回到现在,用那个游戏的机制设计了我的游戏。这稍微有点破坏了时空的连续性。


A: 一个小妖精告诉我的。


A: 当我的心脏在急救中停止跳动时,我看到了耶稣基督,穆罕默德和如来佛正在一起玩一个我没见过的游戏。耶稣向我打招呼,“来这里,我的孩子。你已经进入了天国,所以放松些,不要紧张。你可以问我们一个问题,我们会尽量详尽地回答。”于是我说,“你能教我你们正在玩的这个游戏吗?”这就是这个游戏的来历。


A: 我喜欢随便拿起什么东西,然后用弹弓打到一面涂满胶水的墙上。这些东西随机排列的方式,让我的灵感源泉喷薄而出。


A: 每当我在夜里将垃圾搬到车库时,我喜欢不开灯,而试着感觉我四周的物体。我的意思是,我在白天看见过所有东西,我知道它们的位置,所以要在不开灯的情况下走出去再走回来而不碰到任何东西,这更像是一种精神上的挑战。然后我会回到办公室,数着通向洗衣间的楼梯,然后再走两级,伸手打开小柜子,取出另外一个垃圾袋,接着我向右转,我知道离开洗衣间的门把手就在那里,它果然在那。我有时会担心失明了以后怎么办,所以我会觉得这也是一种演习,让我即使失明也仍然可以做事。不过当我意识到没有任何一款桌游是专门为盲人设计时,我感到很丧气,所以我决定设计一款游戏,可以让我和我的盲人朋友们一起玩上几十年。


A: 比利时人。


A: 我需要了解的有关游戏设计的一切知识都来自超现实主义者。我所要做的,就是说服朋友们来玩一个有关恋尸癖的游戏,而随机写下的那些句子,则令人惊讶地组合成了有意义的规则。


A: 一个巨大的蚌夹住了我的脚,我失去了氧气,我明白我得采取些激烈手段。我用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来拉扯那个愚蠢的蚌,可它截然不动,于是我知道自己要死了。然后我就死了。我不能再呼吸了。空气越来越稀薄,最后消失,就好像是站在摩天大楼的楼顶,风从身旁呼啸而过,而这时的感觉要强烈一百万倍。我的肺部在悸动。它因疼痛而颤抖,于是它干脆摈弃了疼痛。它停下来了。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又暗又冷。这时我突然想,嗨,这会是一个相当怪异的游戏背景。


A: 我在一个早餐麦片包装盒上发现它的,然后我改进了配件。我听说Knizia一开始也是这么干的。


Posted by W. Eric Martin on Apr 25, 2009 at 01:00 AM in ColumnistsW. Eric Martin / 653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