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四月 28, 2008

Game X = Dominion

文章来源地址 http://www.boardgamenews.com/index.php/boardgamenews/comments/valerie_putman_game_x_dominion/

恩,这个游戏还没正式出版,就已经吸引了无数的关注,在刚刚结束的the Gathering of Friends 2008上,尽管在这次聚会上出现的只是该游戏的prototype,但几乎每个参与者都在自己的blog上或文章中提到了这款游戏,而且毫不吝于使用各种溢美之词,有人已经声称将由Rio Grande Games发行的这游戏的销量会超过RGG在2007年销量最好的游戏Race for the Galaxy。在这种形势下,这样一款甚至还没有正式名称而只能以Game X来代称的游戏,就已经吸引了大量的眼球。

那么现在,这款游戏的开发者之一Valerie Putman女士终于公开了这款游戏得到的正式名称:Dominion!游戏的设计者是Donald X. Vaccarino先生,由Valerie Putman和Dale Yu共同开发完成。Dominion是一套卡牌游戏,其运行方式与CCG很类似,但却又不是集换式的,其中有多种卡片可以用来改变规则。集换式卡牌游戏需要玩家购买许多套卡牌,然后从中选出一些卡来组成玩家自己的牌堆,再用这套牌堆去和其他玩家对战。Dominion的不同在于,玩家在游戏时才建立牌堆,并且每名玩家都可以使用相同的卡牌,但游戏中仍存在着足够的变数来让玩家采取各种策略。

Rio Grande Games将出版该游戏,可能会出现在今年的Essen展上,同时在美国发行。游戏可能也将发行法语版和德语版以及几种其它语种版本,但出版日期未定。

恩,目前已经透露的有关该游戏的信息就是这些,这种欲言又止犹抱琵琶的消息泄露,加上对prototype的各种赞美之词,已经足够勾起许多人的兴趣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