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三月 22, 2008

戦時Senji

该游戏的两名设计者为Serge Laget和Bruno Cathala,将由Asmodée公司在2008年6月发行。可容纳玩家人数为3--6人,其中最佳人数为6人。预计游戏时间为2小时。


游戏背景为日本中世纪,天皇势微,玩家扮演各地大名,目标是获取最高威望以成为新的幕府将军。获得威望可以通过三种途径:战争、贸易和外交。


战争方面,每场战斗掷若干骰子,交战双方将显示自己颜色的骰子个数加到自己军队的战斗力上,然后再结算战斗结果。被控制的区域,除了可以提供军队和船只外,还可以提供一种叫做“花札”的神奇资源。这个花札其实就是日本的一种传统牌类,每套共有48张牌,分为12种花色,每种花色有4张。通过将这些花札牌进行组合,还可以得到分数。


不过看起来这游戏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外交。每名玩家在游戏开始时都会有一些外交牌,然后玩家可以在游戏里暗中交换这些外交牌。这些牌中有的表示该大名的家庭成员,交给其他大名也就相当于提供了人质,如果进攻握有人质的大名,对方就可以杀掉人质来降低你的威望;有些牌表示资源,把这种牌交给其他大名,对方就可以使用它来从你手中获得某些资源;还有些牌表示军事支援,就是在当接受了这张牌的大名在未来发生战斗时,可以将显示你的颜色的骰子个数也加到他的军队的战斗力中去。但是!所有这些外交牌的交易都是暗中进行的,而且可以用你接受到的外交牌进行交易,也就是说,当你把手中最初的外交牌交易出去后,你并不知道这些牌流到谁手里去了。也许当你进攻某人时发现他手中握有你的长子,或者是发现你的劲敌用你的资源卡来剥削你的资源然后大举进犯……恩,更多的混沌性,可能引发更多的悲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