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三月 03, 2009

关于游戏的25个观点

原作者 Scott Tepper


原文地址:Scott Tepper: 25 Game Things


我随便总结了25个与游戏相关的观点。我也很乐于听到你们与游戏相关的意见。


1. 我始终相信,当有人说“我不喜欢那种类型的游戏”时,总会存在例外的游戏。


2. 一般来说,在规则讲解阶段就想得到策略方面提示的玩家,往往也是游戏中最好胜的人。


3. 和绷着脸的人一起玩游戏毫无趣味。推论:不要和耿耿于怀的人一起玩Intrigue。


4. 写规则要比大多数人的想象更困难。


5. 如果人们在游戏结果上打赌,以“让游戏更有趣”,这是否意味着游戏本身并不太有趣?


6. 我在游戏中越觉得纠结,就越喜欢玩这个游戏。


7. 不用急着买全新游戏。二手游戏也可以玩得很好,而且大部分会越来越便宜。


8. 游戏样品的测试要非常彻底,这一点应当特别强调。


9. 小孩在大人游戏中首次战胜大人时,会格外快乐。


10. 我坚信由于玩桌游,让我遇到了一些世界上最友好的人。


11. 规则翻译或解释中的一点小错误,就会带来极大的不同。


12. 很好地讲解游戏不会毫无效果。


13. 游戏中加入一点偶然性会让人觉得刺激。不过,太多的运气成分会让玩家感到无助。


14. 打开一套看起来极其复杂的新游戏,阅读规则并完全了解它的运行方式,我总是能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极大的乐趣。


15. 和别人一起玩Werewolf,你会更加了解他们。


16. 虽然因人而异,但让新手在一开始就接触过于复杂的游戏,往往会让他们再也不想玩任何游戏。


17. 相比在平淡的过程中获胜,我宁愿在一盘激烈竞争的游戏中输掉。


18. 游戏部件的设计应该让色盲玩家也能够方便使用。


19. 我很不擅长在拍卖游戏中估价。令人惊讶的是,在一局Modern Art中,我没有竞拍任何东西,于是赢了。


20. 有时,合适的聚会游戏比策略游戏更有趣。


21. 我很吃惊有些玩家没有意识到生产桌游也是一项工作,如果游戏生产者要生产更多游戏,他们就需要从中获利。 推论:大部分人并不清楚生产一个版图游戏或卡牌游戏的总工作量。


22. 要证明某种游戏类型比另一种类型更好,就好像宣布某种冰淇淋的口味是“最好的”。这毫无意义。


23. 在美国和德国,去参加游戏展会的人群构成截然不同,这说明了两个社会的某些差异。


24. 在烂游戏中加入一点很酷的成分不会让游戏变好,加在好游戏中却可以让游戏更上一层楼。


25. 胜利并不是一切。 推论:我不愿意和那些赢不了就不高兴的人一起玩游戏。


© 2009 Scott Tepper


Posted by Scott Tepper on Mar 2, 2009 at 01:00 AM in ColumnistsScott Tepper / 706

没有评论: